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1-07-03浏览次数:317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议顺利举行

    6月22日,我校丁君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重要养殖棘皮类种质创制与新对象开发”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项目基地-大连海洋大学鑫玉龙刺参遗传育种研究院举行。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管理团队科技部农村中心处长卢兵友、专员鲁康乐,辽宁省科技厅副处长汪铁伦,项目检查专家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院士、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教授、宁波大学王春琳教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教授,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大连鑫玉龙集团董事长宋伟,学校科技处和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以及项目组成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张国琛代表学校对科技部农村中心领导及各位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国琛表示,我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的实施,为项目实施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围绕2021中央1号文件精神,打好种业翻身仗,不断提高技术供给能力和科技支撑水平,推动现代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汪铁伦表示,作为项目推荐单位,省科技厅全力支持项目团队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大连海洋大学等涉海、涉渔单位要勇于担当,解决我省海洋科技创新中的关键问题,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卢兵友代表蓝色粮仓专项管理团队介绍了本次中期检查的相关要求,并对项目下一步实施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专家组考察了海参养殖区、种参培育基地、绿色育苗中心等现场。项目负责人丁君教授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标志性成果、项目组织实施管理、项目经费支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回答了专家关于项目一体化实施、服务地方经济等方面的质疑。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项目在棘皮动物种质创制技术方面取得突破,总体进展良好,完成了中期计划目标和各项指标,一致同意项目通过国家重点专项项目中期检查。

  

 


                                                  Copyright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