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举办“2019蓝海行动∙辽参品牌行”活动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08

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举办“2019蓝海行动辽参品牌行活动


   519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大连市农业农村局、辽宁省渔业协会、普兰店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大连海洋大学和大连鑫玉龙海洋生物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辽宁省海洋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暨“2019蓝海行动辽参品牌行”在大连平岛举行。

http://mia.dlou.edu.cn/uploads/201905/f26633fa3078018adc86fa72b3e1b346.jpg

   大连海洋大学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普兰店区人民政府区长申守勃,辽宁省教育厅副处长胡明昊、辽宁省科技厅副处长单葆成,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生春,大连市自然资源局处长戚浩然,辽宁省渔业协会会长张有清,以及来自福建、山东、辽宁等地的海参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http://mia.dlou.edu.cn/uploads/201905/0132e31fa32fd96cce9a39e37b091f62.jpg

  开幕式上,宋林生、胡明昊、申守勃、张有清、宋伟分别致辞。宋林生在致辞中表示,辽参作为辽宁渔业产业的一张亮丽名片,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本次“辽参品牌行”就是旨在突出辽参品牌特色,壮大辽参产业。宋林生、申守勃、胡明昊、单葆成、张有清、戚浩然、宋伟共同助力“2019蓝海行动辽参品牌行”启动。

   为推动辽宁海参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会上,刘鹰、宋伟、张有清分别代表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辽参产业联盟、辽宁省渔业协会共同向广大辽参企业发出倡议。与会的30余家辽参相关企业代表对发出的《辽宁海参产业科学发展2019平岛倡议》纷纷响应。初步统计据工作人员初步统计,会前筹备期间以及会议现场,《辽参产业科学发展2019平岛倡议》发出后,共得到了辽参产业30余家相关企业的响应,这30余家企业的海参产量达到了2万吨以上,占去年我省鲜活海参总产量的30%以上。

http://mia.dlou.edu.cn/uploads/201905/0b14393347f6eb46cecebfd3c5fb384a.jpg

    在“蓝海论坛”上,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杨红生研究员、阳澄湖大闸蟹协会杨维龙会长、浙江海洋大学王颖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常亚青教授分别做了主旨演讲。

http://mia.dlou.edu.cn/uploads/201905/61487ccc6085b9f79d952840795bfe3d.jpg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辽宁转移转化,为“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加速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转换,2016年以来,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理事长单位大连海洋大学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的战略部署,持续开展了以“蓝海行动”为主题的辽宁省海洋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目前已先后开展转身向海蓝海行动“长海行”、“盘锦行”、“营口行”等7场蓝海行动地方行活动,参加活动省内企业400余家、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50余家,参加活动人数1.3万余人,累计签约项目43项,签约金额3.8亿余元,预计带动就业人数2000余人,促进辽宁海洋产业新增产值15亿元,有力支撑并引领了辽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转换。

   今后,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传统产业升级的驱动作用,推动我省渔业产业品牌建设与发展,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将在总结近年来“蓝海行动”系列活动经验成果的基础上,有计划地开展“蓝海行动品牌行”系列活动,支持我省地方渔业特色品牌建设,推动我省涉海企业实现高质量、品牌化发展,助力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