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二代大鲵养殖及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187

子二代大鲵养殖及加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
所属产业:农业
成果类型:专利成果
联系人:李伟
联系方式:0411-84763315
转化类别:
转化状态:待转化
应用单位名称:
应用单位归属:
应用单位性质:
应用单位规模:
转化合同额(元):
成果介绍
      a. 大鲵是主产于我国南方的长江流域及黄河、珠江中下游等地。在2013年以前,本地区从未进行过大鲵养殖的尝试。通过发明设计与创制的大鲵幼苗养殖装置、室内养殖池、养殖水处理装置、水温控制系统以及增氧装置等一系列装备,在大连市普兰店成功实现了工厂化大鲵(子二代)的养殖。

b. 选用海洋微生物蛋白酶等多种蛋白酶,利用级联酶膜反应技术对大鲵皮、肉进行酶解,获得具有抗氧化活性的大鲵肽粉,建立了大鲵肽产业化生产线,并生产了大鲵果汁饮料产品。

c. 通过将海洋碱性蛋白酶和胰蛋白酶分别固定化在聚砜膜上,利用串联酶膜固定化反应器对大鲵黏液进行酶解和分离,实现酶解与分离的耦联和生产的连续化,建立了大鲵低聚糖肽(分子量低于4000Da)生产工艺,高效率制备了大鲵低聚糖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