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大连鑫玉龙海洋珍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合作揭牌仪式暨辽参产业创新示范区成立仪式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84

1022日,我校与大连鑫玉龙海洋珍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揭牌仪式暨辽参产业创新示范区成立仪式在大连普兰店区平岛隆重举行。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林,校长姚杰,大连鑫玉龙海洋珍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普兰店、大连市海洋渔业局等市、区各级领导、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出席了仪式。

卢林、姚杰、宋伟及大连市海洋局、普兰店区区委相关负责同志共同为辽参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大连海洋大学鑫玉龙产学研创新基地、农业部刺参遗传育种中心鑫玉龙分中心揭牌。

姚杰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各学科的发展现状,希望与大连鑫玉龙海洋珍品股份有限公司在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发展,为辽参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2015年至今,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在刺参原种资源的保护、刺参良种的选育、生态立体化养护等方面为鑫玉龙产业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此次合作及辽参产业创新示范园区的成立,不但能够实现校企双方资源与技术优势的互补,同时也将通过示范辐射效应推动整个普兰店以及大连市海参产业的发展,进而产生放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提升整个“辽参”行业的产业价值、品牌价值,为大连市海洋经济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