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辽宁蓝海行动•东港行”活动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213

我校成功承办辽宁省海洋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辽宁蓝海行动•东港行”活动

    1116-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中共丹东市委、丹东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东港市委、东港市人民政府、大连海洋大学、丹东市人才办承办的辽宁省海洋产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辽宁蓝海行动•东港行”在东港市隆重举行。辽宁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燕玲、我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东港市委书记姜乃东等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外23所高校、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成员单位、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王燕玲、姚杰和姜乃东分别致辞并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姚杰与姜乃东共同为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东港分院揭牌。

http://news.dlo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4/3c/421fbcd7478ca2ae1c9794d40cc0/80097de9-96a9-4fc1-a229-ea88ff37fb3f.png

    会上,东港市人民政府与我校签订了《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合作共建备忘录》;东港市人民政府分别与辽东学院、辽宁教育学院等单位签订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我校与辽宁泰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东港祥顺渔业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共建协议;我校、辽东学院分别与丹东海洋红贝类养殖有限公司、丹东新豪食品有限公司、东港市红旗淡水苗种孵化养殖场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
   “蓝海论坛”上,先后由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迟泓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我校刘鹰教授和霍忠明副教授等四位专家围绕区域海洋发展战略、水产品低温物流、海水工厂化养殖及蛤仔养殖产业等领域做了主题报告。
    
海洋科技成果与现代渔业装备展上,展出了海洋牧场勘测、采捕、资源调查等10余件高端设施装备,同时展出省内12家涉海高校100余项最新的海洋产业相关科技成果。
本次活动还增加了由我校科技处、辽宁广播电视大学乡村振兴学院、东港市人才办、东港市科协、东港市渔业渔民渔船局等主办的辽宁“乡村振兴”渔业实用技术人才培训课程。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成果在辽宁转移转化,为“一带五基地”建设和“五大区域发展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加速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转换,2016年以来,我省持续开展了以“蓝海行动”为主题的辽宁省海洋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活动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目前我校已先后开展“蓝海行动”——“长海行”“盘锦行”“营口行”“庄河行”“辽参品牌行”等8场科技成果转化活动,参加活动企业400余家、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50余家,参加活动人数1.4万余人,累计签约项目43项,签约金额达3.8亿余元,预计带动就业人数2300余人,促进辽宁海洋产业新增产值16亿元,有力支撑并引领了辽宁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动能转换。今后,“蓝海行动 地方行”将以“送知识、送科技、送诀窍,到地方、到企业、到农户”为总思路,持续助推辽宁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积极为我省新一轮全面振兴和全方位振兴做贡献。

http://news.dlo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14/3c/421fbcd7478ca2ae1c9794d40cc0/674d994b-86d2-4f73-9f8a-fd4ead8247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