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辽宁省海洋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系列活动暨“2017辽宁蓝海行动•盘锦行”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111

省内有关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我省海洋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我省高等学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校企联盟为抓手推进校企深度融合,直面产业需求有效转化高校科技成果,为我省新一轮全面振兴做出贡献,在去年成功举办“2016辽宁蓝海行动·长海行”的基础上,省教育厅联合省海洋与渔业厅、省科学技术协会和盘锦市人民政府,决定在盘锦市举办“2017年辽宁蓝海行动·盘锦行”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时间和地点

  2017年9月20日, 9月19日全天报到。地点:盘锦瑞诗酒店(盘锦市兴隆台区石油大街130号,总台电话:0427-8266888)。

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盘锦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大连海洋大学(辽宁省海洋产业校企联盟)、盘锦市海洋与渔业局、盘锦市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省内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

三、 活动内容和安排

  (一)开幕式(10:00-10:30)

  主办单位致辞。宣布“2017辽宁蓝海行动·盘锦行”启动。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二)蓝海论坛——2017滨海湿地国际学术论坛(13:30-17:30)

  邀请国内外在滨海湿地保护与修复方面知名专家做主题报告。

  (三)辽宁省海洋产业产学研成果对接展览会(9:00-18:00)

  面向我省海洋产业相关企业、金融机构等发展要素主体、地方政府展示省内外高校、研究所关于海洋产业技术成果和海洋仪器设备产品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

  (四)成果与产品推介会(13:00-18:00)

  推介会主要包括海洋生物和海洋食品、海工装备与海洋化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境修复三个方向推介。

四、 有关要求

    1. 展出的科技成果由大连海洋大学负责设计制作和展场搭建。需携带产品、实物参展的单位应提前与组委会取得联系,组委会将提供必要的协助和便利。本次活动成果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有意作为协办单位的高校,请于9月8日前复函大连海洋大学同意作为协办单位参加“2017辽宁蓝海行动·盘锦行”。活动举办期间,请选派一名副校级及以上领导带队参加活动。

    3. 有意在活动开幕式上签约的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请填报《产学研合作签约项目征集表》(附件2),活动组委会将择优确定上台签约项目。

    4. 有意在“成果与产品推介会”推介科技成果的高校,请填报《成果与产品推介会技术成果信息表》(附件3)。各单位推介成果不超过3项。每项成果推介时长不超过5分钟,应以PPT形式推介。

    5. 参会人员往返盘锦的交通、住宿等费用自理,住宿统一安排。

    6. 请参会单位于9月8日前将附件1、2、3电子版发至邮箱:lhxd@dlou.edu.cn。

五、 联系方式

  辽宁省教育厅:

  科技与信息化建设处 孙杨 024-86896329

  科技发展中心 王宏 024-86866971  13700005012

  大连海洋大学:

  吕顺0411-84762670  13387858769

  王刚0411-84763469  13940811498

  刘鹰0411-84763143  13504115327


  附件:1.参会人员回执表

          2. 产学研合作签约项目征集表

          3. 成果与产品推介会技术成果信息表

附件:1-3.docx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7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