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52

    日前,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所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星、党委书记吴晓春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校长姚杰出席座谈会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金星简要介绍了水科院黑龙江水产所近几年的科研情况,回顾了与我校多年来持续开展的校所合作情况,对我校多年来对黑龙江所在人才培养、水产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期望与我校在研究生联合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请与实施、“三北”地区淡水渔业的科技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联合“走出去”,共同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国家的水产养殖产业。

姚杰在致辞中对金星校友重返母校交流访问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水产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重点说明了我校在辽宁省沿海、内陆,沿渤海经济圈,以及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面的校地科技服务工作的总体部署与进展情况。指出,我校与水科院黑龙江所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并在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服务等多方面具有较高的互补性巨大的合作潜力,期望双方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机制、扎实推进、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