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破坏模式及承载特性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73

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破坏模式及承载特性
所属产业:建筑业
成果类型:专利成果
联系人:王志云
联系方式:0411-84763315
转化类别:
转化状态:待转化
应用单位名称:
应用单位归属:
应用单位性质:
应用单位规模:
转化合同额(元):
成果介绍
      随着防浪建筑物及无掩护码头向深海水域的拓展,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作为一种新型的港口与海岸工程结构得到应用发展。研究工作联合运用数值模拟、模型试验和理论分析等手段,深入探讨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双排筒基础—地基”体系的承载性能。建立单筒基础模型,通过塑性极限分析理论提出单筒基础承载力的三维极限分析上限方法。在单筒基础三维承载力分析的基础上,基于三维有限元数值模型对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的失稳模式及地基破坏机理进行评价。围绕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基础筒在荷载作用下基础筒上土压力变化特性、极限承载力下的失稳模式以及在不同类型软土、不同压重和不同长径比下的承载特性进行比较系统的而深入的探索研究。研究了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结构的稳定性,通过变动参数,构建复合加载情况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的极限承载力包络面。对筒型基础防波堤地基土体进行模型试验,验证实验结果有效性同时获得不同竖向荷载与地基沉降之间的关系。研究内容工作旨在揭示复合加载条件下筒型基础深水防波堤稳定性及地基承载力特性,为该结构的优化设计与应用提供理论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