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现代海洋牧场技术研发项目荣获“海洋牧场综合利用突出贡献奖”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77

    616日,2017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在合肥开幕,我校主持的现代海洋牧场技术研发项目荣获“海洋牧场综合利用突出贡献奖”。

2017中国国际现代渔业暨渔业科技博览会是由中国渔业协会主办,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指导的渔业发展及渔业科技交流及成果转化的盛会。来自全国的百余家渔业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参加了渔博会。在渔业发展论坛上,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解读了全国“十三五”渔业发展规划,他表示:“十三五”期间,中国渔业发展的一大重点任务是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补产业短板,建设现代渔业。

     海洋牧场作为一种修复生态环境、恢复渔业资源、促进海洋渔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种新型海洋渔业生产方式,正在全国兴起建设。为保障科学合理的建设海洋牧场,我校现代海洋牧场技术研发团队先行开展了人工鱼礁生境优化、海珍品资源生态放流、许氏平鲉、大泷六线鱼行为驯化与控制、海洋牧场环境实时监测分析等基于生态系统的海洋牧场关键技术研究,在北方典型海域建立了海洋牧场规模化示范区,为我国近海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新技术、新方法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