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水产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91

312日,辽宁省“双一流”建设学科水产学科建设规划论证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国务院第七届水产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院长王卫民教授,国务院第七届水产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跃光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宋林生,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姚杰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我校水产学科入选省“双一流”建设“一流学科”的背景、任务及规划,他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共同促进我校水产学科全面健康发展。

我校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常亚青从学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与建设目标、主要建设内容及具体措施、建设资金的筹集与使用、预期建设成效分析等方面对我校水产学科2017-2025年建设发展规划做详细汇报,从学科概况、资金预算分配、年度绩效指标、二级学科建设计划等方面对学科2017年建设计划任务做简要介绍。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水产学科的建设规划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一致认为,该学科规划能准确反映学科建设现状,符合辽宁省“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能够紧密围绕学校自身办学特色,科学合理规划了学科未来发展蓝图,规划目标合理,指标细化,内容详实,措施得当,可行性强,通过论证。

论证结束后,姚杰代表学校向专家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双一流”建设方案,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水产学科的建设工作,为我国水产事业的发展继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