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17年度“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7-13浏览次数:77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教授刘鹰作为项目负责人牵头申报的  “用于设施家禽与水产养殖的LED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获批立项(项目编号:2017YFB0404000),项目合同经费479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经费1792万元,项目实施周期42个月。

    该项目作为我校承担的第一个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也是我校在“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领域首次获得国家项目资助由我校牵头,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半导体所、浙江大学、中科院海洋所、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富谷食品有限公司等11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跨界协同合作。

    项目针对半导体照明(LED)光调控设施养殖家禽与水产动物生长发育和品质需求,系统研究LED光要素对肉鸡、鱼虾等设施养殖条件下的繁殖、生长、品质调控的光生物学作用机理,生物新陈代谢、行为特征等效用规律,填补国内在该领域的研究空白,研制适用动物健康养殖需求的专用LED光照和自动调控系统,为我国LED技术产业开辟新的应用领域和市场,通过技术集成与产业化示范,推动设施养殖业向可控、优质、高效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