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无棣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7-06-05浏览次数:55

526日,我校与无棣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无棣县县委书记丁海堂、县委常委王福瑞、副县长王景军我校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出席仪式,无棣县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代表,我校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胡玉才主持。

姚杰对我校的历史沿革,各学科、学院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姚杰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是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是我校加强人才培养、促进科研工作、提升内涵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山东省实施的山东蓝色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在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深化沿海开放战略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这也为我校深入推进沿海经济带、内陆水域的“一带一路”服务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在此基础上,双方定会不断深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生产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借助无棣县良好的海洋发展环境,我校将紧紧围绕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等重大课题,携手无棣县深入开展多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更好地发挥海洋高等教育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无棣县的海洋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丁海堂介绍了无棣县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在海洋渔业产业方面取得的成果。指出,通过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无棣县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无棣县一定会不断加强同我校的深度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双方一定会在“真诚合作、讲究实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上,实现更好的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仪式上,胡玉才宣读了战略合作协议的基本内容,并代表学校与无棣县副县长王景军共同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仪式后,无棣县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农业部重点实验室。